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師尊出家日即興晚會

<西雅圖/蓮育訊> 三月六日是聖尊蓮生活佛圓頂23週年,附近的諸多真佛同門善信齊集西雅圖雷藏寺餐廳,與師尊師母諸上師教授師法師及佛青佛奇合家共進晚餐,雷藏寺住持及監院代表眾弟子向聖尊獻花、供養,彩虹雷藏寺敬獻感恩賀卡。大眾齊唱生日快樂歌,聖尊在許願中說:「希望每一個人道心堅固,希望每一個人身體健康。」接著大眾共同分享巨大的拿破崙蛋糕。


晚餐後,師尊師母在西雅圖雷藏寺大殿帶領大眾一起打太極拳,並繞唸「南摩阿彌陀佛」聖號。接著是大眾的即興供佛演出,雖然大家準備的並不充份,但西雅圖區的行者善信,大家都卯足全力、用心演出,希望能博得師佛與大眾的歡心。

晚會以請佛住世祈請文揭開序幕,段師姐甜蜜蜜清快獨唱,功夫高手蓮鳴上師的千字拳演出,師兄師姐的小提琴、大提琴演奏,高師兄的八斬刀法表演,搭配師尊師母的搞笑回應演出,引來全場歡聲雷動。宣仁法師的啟靈耍劍,氣勢不同凡響,美麗師姐伉儷的說說笑笑,莉莉法師領軍的扇子舞,明宜法師的日文歌、關師姐的武當太極,都讓人印象深刻,晚會中德輝上師及蓮友法師串場,即興採訪各演出者,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絡,艾倫師兄的英文歌,二胡與大、小提琴,中西樂器的合作演出,也令人耳目一新,其中的二胡除了合奏之外,還有獨奏演出,這是德輝上師從去年開始秘密學習,首次公開亮相演出,彈奏間還不免要暢談多年學樂器的心願,及介紹未來的演出展望。


節目最後高潮是師尊稟氣凝神的金剛拳法,虎虎生威的震撼氣勢,令全場目不轉睛,意猶未盡中,晚會圓滿收場。成功的演出當然博得大眾鼓掌讚嘆,但荒腔走板的搞笑演出,不僅獲得無數笑聲喝采,更帶動現場活潑氣氛,也讓其他人更有勇氣一展身手。

師尊出家23週年這一天,能歡欣鼓舞和根本上師歡聚一堂,猶如置身佛國,更希望能帶著歡欣鼓舞的心,追隨師尊一起繼續走在修行的菩提大道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