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西雅圖雷藏寺的網路直播

<西雅圖/蓮育訊> 西雅圖雷藏寺的網路直播,開辦以來深受各地真佛行者的歡迎喜愛,世界各國的同門善信甚至回應,他們透過網路與師尊一起同修,恭聆開示,也同時領受師尊慈悲的遙加持。

2009年西雅圖雷藏寺新春祈福大法會,首次在林悟會議中心舉辦,由於新場地經驗不足,加上林悟會議中心設備突發狀況,導致收看現場網路直播的收視不順暢,西雅圖雷藏寺在此向各地收看的同門善信,表達誠摯的歉意。並特別在此聲明,現場錄影DVD非常完整,完全未受網路影響,若同門善信有需要,歡迎向西雅圖雷藏寺洽詢。現場錄影也會放上西雅圖雷藏寺網站(www.tbsseattle.org)影視圖書館,歡迎大家上網觀看。

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在新春法會前一個週日,開始試辦網路直播,於二月十五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火供法會直播中,出現跳電中斷視訊幾分鐘,目前已經解決了當天的問題,將來仍會繼續播出師尊在彩虹雷藏寺護摩法會的現場實況,歡迎各界善信大德按時收看。

目前網路直播二大重點,一是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並主講「六祖壇經」;二是彩虹雷藏寺蓮生活佛親自主持的護摩法會,並主講「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

「六祖壇經」記錄了六祖惠能大師直接剖析開悟的無上心要,六祖之後禪宗一花開五葉,啟迪眾生,頓悟明心、顯佛德,禪法暢行中國數百年,是禪宗的傳心法要。蓮生活佛透過自身的開悟將枯燥的經論,轉以活潑生動的笑話來引喻,讓人印象深刻,轉而深入法義的思惟,是轉迷達悟的橋樑,也是千百年來開啟心靈寶藏的金鑰大公開,真正是百千萬劫難逢難遇的微妙法,請大家告訴大家。

「喜金剛」是密教五金剛最先出現的第一尊金剛,是密法中非常重要的一尊,在「喜金剛講義」一書中,涵蓋了密教修行的所有次第,從最基本的外法儀軌,到內法、密法、、,種種密教修行的口訣心要,希望大家不要錯失這千載難逢的密教無上大法。

西雅圖雷藏寺直播小組將聖尊蓮生活佛的說法開示現場,第一時間直播給世界各地同門善信,世界各地同門也陸續透過網路回報收訊狀況,經過大家的腦力激盪,也突破種種困難,一路走來逐漸步向穩定,若各地同門善信對收視品質仍有問題,歡迎參考西雅圖雷藏寺網站上的「問答集Q&A」或email到webmaster@tbsseattle.org信箱。

在此也呼籲各國的密教總會、雷藏寺、分堂、同修會負責人,協助各寺堂道場,由網路轉接大螢幕,儘量於直播時段開放道場,讓所有同門善信都能一起收看網路直播,聆聽師尊最新開示。或者各寺堂道場也可在同修前或同修後,開啟西雅圖雷藏寺網站(www.tbsseattle.org)影像圖書館,點播所有師尊開示影集,給參加同修的同門善信觀賞,大家一起學習聖尊的法教,敬師、重法、實修,跟隨師尊的腳步直達彼岸。

西雅圖雷藏寺的網路直播,將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與散佈世界各地真佛弟子的距離拉近,凝聚真佛弟子的學佛修行的向心與信心,也希望藉此科技聯繫,讓宗派走向更加團結一致,讓真佛宗煥發出更大光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