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師尊祂玩真的 我們都嚇哭了

文╱蓮護

8月16日在彩虹雷藏寺參加師尊主壇超度八八水災的護摩,我們都哭了。我來西雅圖十幾年了,參加無數數次的護摩而且還是加入長期會員,也就是說只要有護摩就有我一份,不管我人在或不在現場,是付年費。但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像這一次的超度,師尊如此勇猛的狀況,似乎是拼了命在下供品,場面好像要失控似的,但不久又看到師尊威猛的神情給扳回來。有聲音邦邦作響,是怎麼回事?是死亡幽靈太多供品不夠嗎?在現場參加眾都無法入定,擔心、又不捨得,不久又發現尊敬的師尊好man、好勇敢、好堅強,弟子感動得淚水直流。護壇的蓮萬法師跟蓮印上師手忙腳亂,個個使眼神在謹慎處理,看他雙手揮著臉上的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

護摩後聽師尊開示才知道,是當天來了五十幾位黑天使,不讓師尊超度八八水災的亡魂。起先師尊很慈悲地跟祂們談它們要甚麼給甚麼,連師尊手上戴的鑽戒祂也要,師尊也脫下鑽戒丟入護摩爐裡。祂東西拿完了,還不妥協,就是一句「不行」,這是定業。師尊始知事態嚴重,顯現金剛怒目驅逐,大力蹬腳破地獄門,方能救出幽靈眾。

我想歷年來在師尊身邊忠心護持的弟子,未曾真正見到這如此威猛救度感人的經歷。這讓人產生這一份非常的不捨得師尊,又敬又憐又哭的情感,這是一種明明白白的護持。 今天的這一幕讓我聯想到去年看了由裴勇俊主演的韓劇「太王四神記」,世事都是「愛、恨」起變化。紅朱雀是愛,黑朱雀是恨,紅的恨到變成黑的,然後火燒大地,最終恨要愛來處理,太王為了救人類想使世間和平,但他犧牲了自己與四神將屬(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的死傷慘重。在整個過程太王的智勇與四神將的不怕死的忠勇,讓人看了也會感動流淚。蠻值得看的一部戲。今天師尊的超度護摩,不也是一部活生生的「大破地門記」。只是我們凡夫肉眼又有幾人能明白呢?(事後聽師尊的解釋越聽越與太王四神記的劇情一樣,不同的是,一個是天王救人間,一個是佛王救地獄幽冥眾)。

我想起曾經有一天,在彩虹雷藏寺護摩後,在門口看到蓮壇法師,我們互相問候,而聊上了幾句話。

他說:妳不容易啊!

我說:還好啦!

他說:經歷那麼多的事,道心不退,了不起!

其實我與所有的法師都只是僅止於點頭合掌「阿彌陀佛」而已。更何況是遠在彩虹雷藏寺的蓮壇法師,雖然認識但是沒有聊過天。

我已習慣一個人過生活,這樣可以常做簡單又容易又會成功的事,那就是了知佛性實踐它。至於外在的事物,一切以淨見淨念處理,因為我知道時日不多了,抓住一些有益身心的事做。雖然常與師佛一起在西雅圖雷藏寺用晚餐、飯後打拳、散步、聊天、嘻鬧,我看起來很愛鬧,但只限於在笑話、參禪、跟師佛的開示裡玩,玩得很有長進。

蓮壇法師的意思是說,在師佛身邊所看到的,人來人又去,我還是堅持選擇留在這裡,並未被是非浪潮所影響而走人。確實這些浪潮好像不會輸給八七或八八水災喔!但是那些會走的人,是不明白師尊的佛心,只是看表面,不被是非浪潮沖走才怪。

這次有幸親自參與如此奇異的超度護摩的經歷的人,應該會更加體悟師尊不捨一個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的迫切之心,祂是玩真的。真佛實證在玩命呢!弟子個個在揪心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