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佛與魔之間> ~~ 超聖潔之魔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位很漂亮的女好,拜了一位出家法師學佛法,法師教她要學「觀世音菩薩」。她回家後,便在靜室供奉了一尊非常莊嚴的觀世音菩薩,每日唸觀世音菩薩的聖號,燒沉水木香,使整個靜室充滿了無形的香息。

  這位女子聽法師講經,便心中歡喜,她聽法師說:「自得開顯本具的佛心,就如同染香的人,身上自有香氣,這就是香光莊嚴。」

  她皈依了法師,也信了佛,時常去聽講經。過去的一些遊蕩的朋友也疏遠了,平時,她在靜室唸佛的時間增長,也學一點打坐,服飾從五花十色變成純一的白色及灰色,但仍然掩不住她的美貌。

  她一心想學「觀世音菩薩」的聖潔模樣,非常莊嚴也充滿了香息,於是她穿白色的長裙,頭髮梳成「觀世音菩薩」之形,頭上也戴著類似菩薩的寶冠,一言一行非常莊重,她衣衫上也洒了檀香,使之香習重重。

  很多出家人見了她,讚不絕口,簡直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同修也稱讚她,她的一言一行,她的模樣與「觀世音菩薩」毫無分別,這樣一來,使她更模仿觀世音菩薩,一心一意要學觀世音菩薩。

  她對家人說,她不結婚。

  她對家人說,她也不去上班,不賺世俗的錢。

  她對家人說,她要一心一意修身學佛。

  家人最初以為她開玩笑,過一陣子就好了。然而,她靜室唸佛的時間更長了,平時就躲在靜室中不出來,後來奇怪的是,她一出來,就拿一絲緞毛巾,掩住鼻口,人家問她怎麼回事,她說,祇有她是聖潔的,別人都是臭的,果然,她發覺每一位俗世之人,身上都發出臭味臭氣,因此,祇得用絲巾掩住口鼻,以防臭氣薰人。

  她發覺父母兄妹的體味也是臭的,令她厭惡非常。

  她去找皈依師父,最初尚覺師父的體味還可以,後來也發覺連師父的體味也是臭的,如此一,她根本無法忍受,她把一修絲巾結在口鼻之間,就如同阿拉伯女郎一樣,以避免世俗人的臭氣薰人。

  一出門,一入門,一定要沐浴,漸漸的,不知不覺的,她的沐浴次數一次又一次的增加,一天沐浴三次是最少,十次也不算多,有兩處地方她滯留的時間最長,一個地方是靜室,一個地方是浴室。

  祇要有人碰了她的衣服一下,她就趕快拿去洗,她的手去碰觸了東西一下,就馬上洗手,洗衣洗手,是經常的事。

  事情的演變更奇,她始終覺得,別人都是臭的,而別人都是故意來污染她,她也發覺,洗澡十次也不能避免被污染,每天洗手,手一次要抹上香皂五、六回,好像也洗不乾淨。

  最後,一天中,沐浴十五次。

  洗衣十次。

  洗手無數次。

  她的家人,帶著她去找出家師父。出家師大驚,認為「入魔」了,出家師父替她拜水懺,唸佛誦經,全寺上下亂成一團,最後結果是無濟於事。她的雙手,每隔五分鐘要洗一次手,洗得皮破了,血淌了出來,仍然洗,她根本無法控制自己,她想不洗,但,心裡又想手太髒,不洗怎行,於是手泡手,泡得都腫了。

  最後出家師父,無法可想,便想到我,認為「走火入魔」最好找盧勝彥上師,他才有辦法。但,這位出家師父,平時講經,一提到「走火入魔」,便把盧勝彥當樣板,罵我是修不對頭,走火入魔者,如今,如何拉下臉來,反來求我呢?

  出家師父,叫他的弟子帶著那怪異的女子來我處,她到我這裡時,我一看她,真是莫名其妙。頭上插了髮夾,髮甚長,臉浮腫,皮膚很白,洗得發白了,雙手纏著白色的繃帶,洗得手出血,用繃帶纏住。

  我問她:「你修何佛?」

  「學觀世音菩薩。」她答。腦筋很清醒。

  「妳祇學觀世音菩薩的表面,沒有學到內在。」我再說:「妳連表皮也沒學到,觀世音菩薩的手豈有綁繃帶之理。」

  她一怔。默默無語。

  「妳知道觀世音菩薩的內在嗎?」

  「不知?」

  「第一、觀世音菩薩的內在,上合十方諸佛的本覺妙心,與佛同體,有大慈悲,可運用無緣大悲,普度十方。第二、觀世音菩薩下合十方六道,也是一切眾生心性,能與十方眾生相處,同憂患共悲仰。」

  我再說:「觀世音菩薩不是最聖潔?」她問。

  「正是,但要度眾生,也要同眾生相觸,隨機赴感。」我答。

  我叫人取來一條死魚,放她手上。她大驚失色,大叫「不要碰我,不要碰我,這是髒東西,不要碰我。」

  我叫另一女子及其帶來的人抱住她,使她緊緊的抱住臭魚。她驚慌了十分鐘,才漸漸平穩,又想去洗手,我叫她聞一聞臭魚的滋味,她嗅了一下,作嘔連連,我禁止她去洗手,要她聞到不作嘔為止。

  我告訴她:「魚也是眾生之一,觀世音菩薩要度眾生,連碰一下就作嘔,如何度?」

  我唸了密咒,畫了密符。

  囑她飲下。

  叫她的家人,拆了靜室,移走那尊莊嚴的白衣觀世音菩薩相,且三天內,不得叫她去沐浴,嚴禁三天不得洗手。最初大吵大鬧,後漸趨平靜,也就正常了。以後這位美貌的女子,生活恢後正常。她也想再次學佛,但家人恐懼之心未除,不敢讓她獨自前去,每回聽經,有人陪之。

  這篇文字,我教導世人如下:

  第一、學「聖潔」過了份,就著了「聖潔」的執著,總以為自己是完全清淨了,世間的一切全是污穢的,對世俗的人均不滿,且產生了厭惡脫離的心,認為他人是臭的,自己是香的,輕一點的著魔是「孤僻」與「潔僻」。重一點的著魔就是如本文的女主角一般。

  第二、學佛者,祇要有一絲不正之念,或有一絲執著,天魔就飛遣精靈來附,使修學者更執著,這個女子執著「聖潔」,天魔就以「聖潔之魔」來縛她,使她因「聖潔」而產生魔障。

  在這天下間,能辨識「聖潔之魔」者,沒有幾個,我是這少數中的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