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真佛論劍》盧師尊到底傳什麼法?

‧蓮生活佛盧勝彥‧

近期。

有人問:

「盧師尊到底傳什麼法?」

聖弟子答:

「時輪金剛法最多。」(法傳五大洲)

「還有呢?」

聖弟子答:

「喜金剛法。」(吉祥喜金剛集輪甘露泉)

「還有呢?」

「佛母孔雀明王金剛法。」

「還有呢?」

聖弟子答:

「盧師尊自傳法以來,說法無數。從四加行、本尊法、上師相應法、金剛法、無上密。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一切萬法,無所不包,傳盡天下的一切大法。」

有人再問:

「到底最重要的法,盧師尊傳了什麼?」

聖弟子想了一想,答:

「第一義諦。」

有人又問:

「第一義諦是什麼法?」

聖弟子答:

「不可說。」

(我在這裡說,我們這位聖弟子,回答他人之問,還是滿中肯的,我覺得聖弟子答得不錯,這樣的回答,我已經很滿意了)



如果那人問我:

「盧師尊到底你傳什麼法?」

我答:

「一法也無。」

那人問:

「在法座上說法數十年,一法也無,傳又是什麼法?」

我會從脖子下,拔了一根鬚鬚的毛,用口一吹,我說:

「我就是傳這個!」

哈哈哈!


僧人問:

「你傳什麼法?」

福州,長慶,「常慧禪師」答:

「須識好惡。」

僧人問:

「你傳什麼法?」

石佛,「院靜禪師」答:

「客路如天遠,侯門似海深。」

僧人問:

「你傳什麼法?」

觀音院,「清換禪師」答:

「虛谷尋聲。」

僧人問:

「你傳什麼法?」

東禪,「契訥禪師」答:

「一人傳虛,萬人傳實。」

僧人問:

「你傳什麼法?」

東禪,「可隆禪師」答:

「落第二句也。」



我在這裡,請問聖弟子,這幾位禪師的答話,可以說非常有見地的,各有各的說詞,你喜歡哪一位?或另有創意?

第一義諦的表達方式,確實人人都不同,我拔下一根鬚毛。

用口一吹。

不知大家欣賞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