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不得了的大功德

文╱日本 蓮應法師

一位日本老婆婆抱著二百萬日圓,一個人坐火車,拄著手杖,千里迢迢到大阪找靜香上師,說:「知道妳建廟,需要錢造佛像金身,這些幫助妳。」

奉茶之後,上師帶她上山,觀賞花草樹木奇石,指著空地說:「將來,這裡要放不動明王,這裡要放虛空藏……地藏是這裡,觀音是這裡,華光自在佛在那裡……。」說明未來庭園的設計。

當初,老婆婆想捐錢,把想法告訴獨生女,女兒一點都不自私,還很鼓勵地說:「非常好的事情,媽媽你快去做!」老婆婆人謙虛,送見面禮給上師,上師請她去餐廳吃午飯,老婆婆堅持去最便宜的烏洞麵攤,五百圓的水煮白麵,捐款而不倨傲,令人歡喜。

最後去藏財神院禮拜紅財神,全高一○八公分的雕像從印度請回來,全身鑲滿象牙,頂級的印度工藝。拜完要離開時,突然飄來一些「比毛毛雨還細的毛毛雨」,上師說,不到一分鐘就沒了,我們內行人知道這是神蹟露痕跡,老婆婆好開心,以為是紅財神洒甘露對她說再見。

回家以後,老婆婆打電話來說,拜紅財神的時候,紅財神講:「空海大師跟著你來了。」原來老婆婆是真言宗空海大師法脈的金剛上師,竟然捐錢給真佛宗,沒有門戶之見,心量大呀。空海大師在一千二百年前入中國唐朝取經,學習密教,帶回日本發揚光大,創立真言宗,枝茂葉盛,建廟宇上萬間;師尊蓮生活佛三度赴日旅遊,皆入真言宗廟宇禮佛,並往高野山朝禮空海大師遺體肉身,並著作《人生的空海》,好讀得不得了。

老婆婆回到家,佛堂裡的空海大師告訴她:「你今天做了不得了的大功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