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佛與魔之間 ~~ 恐懼魔來也入魔

蓮生活佛盧勝彥

釋迦牟尼佛曾說,在這娑婆世界所以有一切魔難,其實原因祇有一個,這就是修行者最初一念妄動才會入了魔的,由於一念妄動,本清淨的心變晦暗了,有的人便聽見了魔的聲音,有的人便看見了魔影。

  一個人的心,若隨緣同妄念相應,在「無相」的佛法中,便產生萬相紛起,於是便妄見了所有的魔相。

  佛陀說,這種情形,如同風吹樹林,樹林就動搖,雲一掩月,大地就變黑暗的道理是一樣的,眾生不明白,制心是最重要的,其實魔也是一種空性,祇要不執為實有,不因惑造業,不由業受報,就不會有「著魔」的事發生。而真正的著魔,實是「因惑造業」,「由業受報」,不知萬魔皆是虛妄的緣故。

  今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密行尊者」,所以能一切無礙,不會受魔所左右,不是憑著我有什麼法術,而是我有「不生不滅」的本覺妙明,我把世上萬象都看成了空,一切魔亦空。

  我的真性──一真法界之中,惟一妙淨,圓照如來藏。

  他人之性──色、欲、生、滅。

  這就是,魔並不能妨礙了佛的修持,魔與佛,如同性與相一樣,根本就不相妨礙。佛的本身,可在一毛端之中建立西方極樂世界,也可以把十方世界全部含藏,這是本自妙明,圓滿清淨的。能修持這樣的境界,即是明鏡無塵,若無塵,暗影如何生?這就是我常說的,無心即無魔。   有很多人,都說「盧勝彥上師是大天魔」。有的人說,不得了,「靈書」不能看,看了會入魔。又有人說,不能學「靜坐」啊!也不能學「啟靈」啊!會「走火入魔」啊!這樣子的說法非常可笑之至。

  若要是看「靈書」,學「啟靈」就會入魔,那我呢!我豈不是「入魔」的常客,我怎麼活得好好的,精神很旺盛。假如這麼簡單就「入魔」,這可見世上的人心實在太壞了,佛法不揚,反而惡魔邪神大行其道。我們更必須曉得如何堅定心性的修持,如何去認知魔,如何去破魔,如何勝魔。   我要告訴讀者,修道人要修心,修法兼修心,就是「佛」。修法而不修心,就是「魔」,莫不屁滾尿流,嚇得躲入棉被之中,全身發抖。

  「盧上師,我好害怕哦!我不敢啟靈。」

  「盧上師,我身子會抖,我是不是不正常。」

  「盧上師,我每回靜坐昏昏欲睡,是不是有魔來干擾。」

  「盧上師,靜坐中,我看見一隻眼睛瞪著我,這是不是魔?」

  「盧上師,我渾身酸痛,人很疲乏,是不是被魔盜了氣。」

  「盧上師,每回靈動,手舞足蹈,內心不由得恐懼萬分,不知來的是神,還是魔,若是魔,怎麼辦?」   ............。

  諸如此類的來信,非常多。我說,根本不要去「恐懼」。盲修瞎練當然是不好的,一些修行人不成佛,而修成了外道的神、魔王、魔眷屬,這是不明白真正佛法,盲修瞎練的緣故。但是,你恐懼魔也是不對的,因為你懼怕祂,就是不明白祂,愈是懼怕,祂愈是糾不纏不休。

  我們要用二種心態人來修持:

  第一、不去執著「恐懼魔」,你根本不去想魔,也不用害怕,也即是不執著一切,你把世間修練的一切現象看成虛無,佛來不喜,魔來不憂,這就是「無所著」之心,由於保持此種心能,魔因為本來就無處可著,所以也就不著。因為魔都是由相而起,要完全沒有心相的概念,才是真正的無心,反正什麼「相」出現,你均可不必恐懼,不喜不憂,中道的心,根本就不會著魔,這是修行者最重要的一個心態,不可死懼。

  第二、凡是入魔,皆因一「迷」子所起。入魔者皆因「迷惑不知所從」的緣故,所以修持者,當先皈依上師,有上師靈光守護,另有疑惑則可請上師釋疑,上師可以解此迷惑,可辨別是非真偽。佛法如翰海,其中千差境起,非同小可,修學者,一定要誠心受法,皈依供養,不可自高自大,一定要修「披甲護身」,平時保持清明的理智和清的分辨力,佛來魔來,皆一一明瞭,但不去執著。沉於修持,淡於名利,不被六根所縛,自然無魔。

  曾經有一個人,喜靜坐。

  他有一回,靜坐中,心靈上昇至高空中,如騰雲駕霧,心中好不高興,但上昇得太高了,他有恐懼感,忽然就墮落下來了。又有一回,身子一直往下角落,如墮落深谷無底一般,他自以為到地底世界去了,他心中一害怕,又止住了。

  他一想,修道有所謂的「入火不燒」、「入水不漂」,這些法術不知可以學會否?他天天想「入火不燒」、「入水不漂」。他在靜坐中,其周圍就出現了火蓮花,這「火蓮花」如火一樣的捲著火舌,他坐在紅色的火蓮花之中。又他在靜坐中,到海水之底,郤呼吸很正常,可以在海底看魚兒游泳呢!

  他想什麼,心識就變幻什麼給他看,他生活在幻境之中。這時他開始喜歡這神奇變幻的境界了,喜歡菩薩的種種神通變化。由於這一喜歡,天魔就乘機來附在這個人的身上,給他一些「預言的能」、「他心通的能力」,不過這些能力,是假鬼神魔力的,當然不是真佛菩薩。

  有一天,天魔告訴他,已經有「入火不燒」的能力了,於是,由於過去的應驗,使他信心十足,毫不疑惑。

  他用酒精汽油澆在手上。

  點火燒手。

  其結果大家都曉得,其條手臂燒焦了。

  又有一個人,他非常恐懼「魔」的,但是又好奇。他第一次靜坐就看見「魔」,舌頭伸的長長的,頭上長角,兩眼怒瞪,兇惡之相,飲他好不害怕。由於看到如此惡相,心中害怕,竟然病了。

  全身乏力,頭暈腦漲,心臟跳動不正,頭腦空白,記憶減退,思想受其擾亂,食欲全無,夜間不眠.....。這種情形愈來愈嚴重,魔影突然從窗子出現,突然從開門處出現,在床上出現,他躲到深山中,也在深山出現,總之這個魔緊緊的纏住他了。

  最後,還是我解救了他。   本文的意義是,不喜不憂不懼,魔就無處可著。修行人觀一切世間山河大地如鏡照物,物來即現,物去隨空,這樣就不會著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