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柔腸寸斷慈母淚

文╱蓮花淑芳

無常就在剎那之間!如果有幸,就平安逃過這一劫;如果不幸,就變成了天人永隔的悲悽……。

* * *

2009年5月23日,師佛於台灣雷藏寺主持咕嚕咕咧佛母大法會,會後見到了幾位睽違許久的同門,並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一位與我非常熟識的師姐,她的女兒不幸車禍往生了!

聽到這噩耗時,感到無比的震驚與惋惜,這位師姐的女兒正值花樣年華,美麗的人生歲月正要開始,為何會遇上如此的不幸?……

我數度拿起電話,想要打電話安慰這一位師姐,但還是屢次放棄。因為我擔心因為我的關懷,將再次令她心痛崩潰……。我害怕自己無法安慰她,反倒令她更加傷痛……。

但我記得「心理諮商技術」中,有一個很好的方式是──「傾聽對方的陳述,當她在陳述的當下,她也會漸漸整理自己紊亂的心緒。」因此我終於決定打電話給她。

當這位師姐接電話時,我呆住三秒,因為我不知道該用哪一句話來安慰她。最後,我還是選擇聆聽她的陳述,到最後,我用平和自然的方式對她說:「您的苦痛我能夠體會,因為我也是一位母親。當孩子跌倒擦傷時,為人母親的心就有如遭受刀割之苦。更何況今日您所面臨到如此重大的苦痛,我想是痛苦萬分的!」

我接著對她說:「雖然我非常心疼您所受到的遭遇,但依然要安慰您:堅強、冷靜地處理這個不幸事件;對於您的女兒,請抱著一顆祝福的心,祈求師佛慈悲引領她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雖然這對於當事者而言非常地困難,也有一些殘酷。但是如果您沒有這樣做,亡者還是會心有掛礙,無法順利往生啊!……」

我一邊說,淚水也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在電話的另一頭,我也聽到這位慈母,柔腸寸斷的啜泣聲……。我們可以體會到彼此的心境,因為我們都是經歷過茹苦養育子女的歲月。

端午節連續假期,我在家中用佛頂尊勝陀羅尼咒紙,摺了五百朵蓮花準備與他們結緣。九歲的小清清與五歲的小昱慈也來幫忙摺蓮花,我們以真佛同門之間珍貴的愛與關懷,向往生者致意!
願有子女為伴的父母親友,都能夠珍惜與孩子相處的福分與幸福!珍惜當下擁有的可貴!

而不幸失去子女或是失去父母親的人,也請您們堅強!請抹去臉上的淚水,用著一顆祝福的心,緬懷與追思。並一心祈請師佛佛力加被,令已逝的親人得蒙引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淨土。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