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天上人間

文╱蓮薇

去年,我在蓮慈上師來洛城主壇的法會上,認識了葉聖康師兄和郁憶平師姐,文質彬彬的葉師兄和端莊美麗的憶平師姐都是很虔誠的真佛弟子,我們雖然總共也沒講過幾句話,但是因為憶平師姐和我的英文名字一樣,都是叫Ruby,所以讓我倍覺親切,我很高興有緣跟他們認識。

今年西雅圖春季大法會的那天,在中午休息時刻,我在林霧會議中心的大門口又巧遇他們二位,葉師兄當時很誠心地邀我上他們的車子,一齊去吃午飯,我心領了他們的美意沒有與他們同行。我沒想到,那就是我見到憶平師姐的最後一次,因為十天前(7月24日),憶平師姐已離開了人間。令我欣慰的是,事後葉師兄親口告訴我,因著師尊的慈悲接引,憶平師姐已往生到了摩訶雙蓮池。

2007年的9月,憶平師姐罹患乳癌第三期,手術後經過化療和放療,身體恢復得不錯,一直到今年2月,身上又出現不舒服的現象,但是礙於保險公司的種種規定,醫生也沒即時積極給予適當的檢驗和治療,等到7月8日憶平師姐住進醫院時,癌細胞已擴散到了全身。

葉師兄十萬火急地寫了快信去西雅圖的真佛密苑,祈求師尊加持憶平師姐的病情能有奇蹟出現,如若不能(葉師兄心中明白,每個人的生命原都有定數),也祈求師尊加持憶平師姐在有生之日病痛得以減輕,而且臨命終時能得到師尊的接引。葉師兄很快就收到了西雅圖的回信,信中附有師尊賜給的一道符,信上說師尊已給憶平師姐加持病痛減輕,同時叮囑葉師兄,等憶平師姐往生時要再通知密苑。

憶平師姐在7月22日的清晨吐血,呼吸困難,於是馬上從普通病房轉往加護病房,插管抽除肺中的積血、積水,同時另一條管子幫助她可以呼吸,那天剛好一如雷藏寺的穆師兄、穆師姐從西雅圖返回南加州,又帶來了師尊所賜的另外三道符,葉師兄馬上會同五位師兄姐在病房外等候時,恭唸了上師心咒1080遍,然後化成符水,灑在憶平師姐的病床四周,並且用以塗抹師姐的全身,次日清晨三點,憶平師姐陷入昏迷狀態,當天深夜十二點心跳脈搏漸漸微弱下來,呼吸也全靠機器維持,7月24日清晨五點半,憶平師姐平靜地撒手人間。

接著葉師兄和憶平師姐的大姐和二姐開始不停地持誦「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二位姐姐雖然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是她們也都很尊重佛教的臨終關懷方式為妹妹助唸。兩個多小時後,陸續有同門趕來助唸,二位姐姐暫時離開加護病房,到加護病房的等候室休息。才走進等候室,憶平師姐的大姐突然看到了憶平師姐的一張笑臉,而從那時到現在為止,她還是隨時可以看見。前兩天,她更看見了阿彌陀佛出現,憶平師姐一直就在阿彌陀佛的身旁。師尊就是阿彌陀佛,葉師兄很肯定的以為,是師尊慈悲地把憶平師姐接走的。師尊的願力大如虛空,祂對眾生的救度根本無法盡述。

那天早上八點多,顧雅萍師姐也曾前往醫院助唸,她懇切地開解憶平師姐,請憶平師姐一定要萬緣放下,放下人間所有的執著和掛礙,一路好走。當她閉著眼睛持唸「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差不多半小時左右,她突然見到阿彌陀佛的百寶光身,阿彌陀佛輕輕揮擺著雙手,有很多蓮花從空中下降,地面上有兩個大海,她直覺那就是摩訶雙蓮池,而此時憶平師姐的笑臉浮現。她一遍又一遍地向憶平師姐呼喚,要跟著阿彌陀佛的光明走,要到摩訶雙蓮池去,她也叮嚀憶平師姐,如果錯過了這次機會,請師姐務必要到西雅圖去,因為師尊就在那兒。

「人生確實很短暫,生命確實非永恆」,我和葉師兄互勉,我們的另一半都是很幸運地得到師尊的接引已去了天上,在人間的我們更當努力精進修持,祈願我們有一天也能回到天上的家──摩訶雙蓮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