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人生的成績單

有的時候要體會,人家是怎麼生活的?那麼我們是怎麼生活的?我們這樣子生活,它的意義何在?它的意義在哪裡?你自己的目的在哪裡?意義在哪裡?在這一世當中,你想要做什麼?那麼每一天的任務完成了嗎?每一天的使命完成了嗎?這一世的使命完成了嗎?每天都要這樣子去想一想,比較不會虛擲光陰,不會把時間白白這樣流過去。

很快的!你以為現在年輕,不會想到未來,那時候我從台灣到美國來的時候—三十八歲,我也從來不想未來,那時候我從來不想我未來會怎麼樣,從來沒有去想,但很快的時光就消逝了!我覺得我三十八歲的時候也很年輕,人生就是這樣子。

所以你能夠從三十八歲,再走到五十幾歲,再一晃眼,七十幾、八十幾的時候,你能夠把東西拿出來讓人家看,說你確實有東西,這一點很重要!你不能活到七十歲、八十歲的時候,還是跟二十歲的時候那種成績一樣。

所以我們學佛一樣要交出這個成績單,學佛修行要交出成績單;到了年華老去的時候,拿出來的成績單是綠色的、是及格的,而不是每一個科目都是紅色的,都是不及格的。

我們人生也要交成績單,這個叫人生的成績單。

不辜負這一生要怎麼樣?就是人生的成績單交出來的時候,每一個科目都是及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