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通天之書》~ ~占卜未來的吉凶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在密教,有一位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這位女神在天上界占有一席的地位,這位偉大的女神就是「吉祥天」。
吉祥天又名「功德天」,其父是「德叉迦」,其母是「鬼子母」,是「毘沙門天」之妹。
《金光明經》記載:「功德天品」。
《最勝王經》記載:「大吉祥天女品」。
《佛說吉祥天女十二名號經》及《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八名無垢大乘經》,均有記載。
其身像:
「身端正,赤白色,瓔珞環釧耳璫天衣寶冠。大吉祥天女左手持如意珠,右手施咒無畏,立蓮花台上。」
我在「南山雅舍」供奉乙尊,我每日持大吉祥天女咒:
「嗡。摩訶室利耶。梭哈。」

我與「炎摩天」(夜摩天)的地獄閻羅王見面時。
我問閻羅王:
「我雖知自己的本地是阿彌陀佛陀,但,我仍然很想知道自己的未來吉凶。」
閻羅王哈哈大笑:
「何不去問問大吉祥天,她的占卜吉凶是第一名。」
閻羅王想了一想,又說:
「盧師尊,你差矣!你自己不是在占卜世人的吉凶嗎?你何不自己占卜自已未來的吉凶禍福?」
我覺得啞然失笑,是的,我是神算第一的盧勝彥,昔日,一天神算三百人,吉凶禍福立斷,何等神靈。
而今日,卻想知道自己的未來吉凶,不自己算,想由大吉祥天女算,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我問閻羅王:
「我不想占算了,我只想知道三朵大蓮花的未來吉凶?」
(這三朵大蓮花,是我最牽掛的)
閻羅王說:
「放心,你知道以前入地獄的有誰嗎?」
「誰?」
「釋迦牟尼佛入過地獄,甚至轉生畜牲道,當過象王、鹿王、猴王。釋迦牟尼佛犯殺生戒、犯淫戒。許多菩薩下過地獄,連四禪比丘也下地獄。你蓮花一族的三大蓮花,也不用太為他們擔心。」
我說:「是的。是的。」
閻羅王說:
「你想看自己未來的吉凶,你不是有彌勒菩薩送你的《通天之書》,何不一觀?」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看了《通天之書》,令我驚駭的是:
「一片空白」。
空白、空白、空白、空白、空白。
我大悟。
閻羅王笑了,閻羅王告訴我一則故事:
過去有一位出家僧人,喜歡看《法華經》(《妙法蓮華經》)
看到「諸法從本來,常自寂滅相」,忽然猶疑不決。
僧人思索「諸法從本來,常自寂滅相」,連行、住、坐、臥,都想這一句,想啊想,都毫無頭緒。
忽然春天到了,聽到黃鶯在枝頭的叫聲,他才頓然開悟。
僧人寫了一偈:
諸法從本來。
常自寂滅相:
春至百花開。
黃鶯啼柳上。
閻羅王對我說:
「你觀你的《通天之書》,結果是一片空白,你可悟了,什麼是吉?什麼是凶?」
我答:
「悟了!悟了!」
閻羅王說:
「今天的天下毀謗,全是黃鶯枝頭叫也!」
我答:
「悟了!悟了!」
「盧師尊,你看我閻羅王是誰?」
我這一看,嚇得我一大跳,原來閻羅王是地藏王菩薩變化的。
「怎是你?」
「現身雖普遍,睹相卻生偏。」地藏王菩薩說。
詩曰:
吉凶何曾在。
原來是空白。
諸法從本來。
可觀自心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