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通天之書》~ ~五路瘟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我第五回合,入甚深禪定,入地府,見了閻羅王,互相談敘之際。
突然「森羅殿」騷動起來,竟然一剎那,撞入了數千人之眾。
閻羅王問鬼使:「怎麼一回事?」
鬼使答:
「人間瘟疫,一下子死了這麼多人。」
閻羅王對我說:
「盧師尊,你知道你的功德有多大?」
我答:
「不知道。」
閻羅王說:
「你的功德如天那麼大!」
我有些莫名其妙,什麼功德如天那麼大,我從來沒有想過。
閻羅王說:
「有一年,天帝敕令五路瘟神齊齊下降人間,人間將遭遇數百年來最大的浩劫,這五路瘟神非同小可,將把人類收拾了一大半,甚至擴及全世界,全世界人心惶惶。」
閻羅王繼續說:
「那時,正值你隱居,你為了救眾生,上昇到瑤池仙境,取得瑤池金母的仙袋,下了娑婆,以仙袋收了五路瘟神。那場原本收拾人類的大瘟疫,才一下子便無影無蹤,原本是人類大浩劫,全被你一次解救了。」
我說:
「是有這樣的事。但,我以為那只是一場小瘟疫,人類可以自行控制,並非瑤池金母仙袋之功,真的是人類大浩劫嗎?」
閻羅王答:
「天帝原要人類死滅過半才肯罷休,卻被你無意中救了。天帝看在瑤池金母的金面,只得平息了一場浩劫。你難道不知道,你一下子收拾了五路瘟神嗎?」
我毛髮悚立,真的不敢相信。
閻羅王說:
「因為娑婆人間有你在,你又叫你的弟子唸大救難咒,有了瑤池金母的仙袋及大救難咒,才化解了人類這一場危機。」
我張開口,目瞪口呆。
我問閻羅王:
「天帝為何要毀滅人類?」
閻羅王答:
「天帝看人類,人心愈來愈自私,人心愈來愈愚蠢,人心愈來愈臭穢,舉止動念全是罪。尤其人類殺盜淫妄,完全無羞慚之心,因此天帝大怒,故而降災!」
我說:
「這人間尚有多位聖賢行慈悲之教!」
閻羅王說:
「少數。」
我說:
「另外,佛法大弘,能度世人!」
閻羅王說:
「表面。」
「為何是表面?」我問。
「名利而已。」閻羅王答。又說:「這天地之間,這人間之大,真正悟道的人無幾,你盧師尊是其中的一位,可惜你再如何努力,世人不見,而毀謗有增無減,一個開悟見道的真正佛陀,被人如此污衊,十大閻君也不免怒形於色。」
我哈哈大笑:
「自古以來,莫不如此。」
閻羅王說:
「人類為何如此盲目,對虛偽者盲目吹捧,對悟道者血口污衊?」
我說:
「畢竟這人間,悟道者如佛陀者,少若白晝之星,而未悟道者,如恆河沙數,想一想,本來如此,何必生氣。」
閻羅王點點頭:
「怪不得上天者少,入地獄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也。」
我問:
「人間這瘟疫,何時能息?」
閻羅王答:
「人無善念,永不止息。」
我問:
「還會五路瘟神齊降嗎?」
閻羅王答:
「你盧師尊在娑婆,五路瘟神懼怕你,自然不會再下降,但,你一歸天,五路瘟神必然下降,那時人類就滅了。」
詩曰:
人心如蛇蠍。
天帝大震怒。
但祈大聖賢。
永在人間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