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萬法堂于每逢初一、十五晚上八時正在堂所同修觀音身壇城避災法,歡迎大家踴躍出席。

以下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于23/7/1994的開示 ~ ~

大家好(眾答:師尊好,眾鼓掌)。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晚安(眾答:師尊晚安)。

這一次的大悲懺非常的圓滿,這一次因為自己想好好的坐下來,禪定啊,我自己本人從頭到尾坐下來,做一個很深的禪定,我是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夠給我一個很好的感應,讓我把這個感應告訴大家(眾鼓掌)。可以講從頭至尾,我本人坐在那裡,靈氣非常充滿,在禪定的當中,我只有喝一次茶,稍微手變化一下姿勢,腳的大姆指稍微動了兩下,其它都是不動的,從頭到尾都是不動的,承蒙觀世音菩薩顯現,我在看觀世音菩薩就是看光點,一點一點的光,很閃耀的出來,很閃耀的光點,那個光點再集合起來,就顯現虛空中的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一共跟我講解了這個法三遍,祂在禪定之中傳了一個法,這個法的名稱,祂跟我講的很清楚,叫做『觀音身壇城避災法』。我想我要跟大家講解的很清楚、很詳細的話,可能很難,很難講清楚,因為祂讓我看到的『觀音身壇城』是完全彩色的,必須要用畫畫出來,這裡假如有畫家的話,等一下我講給你聽,拜託你把『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畫起來,你們將來有什麼災難,祂說假如用了『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就可以避掉所有的災難。

雖然不能講解的很清楚,祂一共跟我講解三遍,我才完全記住,這是有顏色的,當你修這個法的時候,你要一節一節的觀想,按照祂的方法這樣子去觀想,祂的講解很像五路財神的觀想,不完全是。這只是像而已,並不是完全這樣子,只是一點點,我再跟大家講解說明,祂告訴我,把你的頭髮,不管男女,和尚、比丘尼沒有頭髮(眾笑),不過也可以,觀想有頭髮。

把你頭髮集合成為變化成為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就坐在壇的正中央上面,把你的眼睛觀想成為所有的明殊,一圈一圈的明珠,附在壇城的周圍,整個圈圈都佈在明珠,把你的鼻子觀想成為寶石,鑲在第二層的地方,明珠下來就是寶石,明珠也可以當鑽石,明珠、鑽石,再來就是寶石,鼻子是寶石,把自己的鼻子觀想成為寶石,鑲在壇城的第二層。

觀想牙齒就是瓔珞,就是觀世音菩薩莊嚴身的瓔珞,掛在第三層,觀想你的耳朵變成佛幡『嗡嘛唄咪吽』,掛在壇城的四周。眼睛、鼻子、口、耳朵、頭髮都已經變成一個觀音的壇城。牙齒就是瓔珞、鼻子就是寶石、眼睛就是鑽石或明珠都是很有價值的。

你的腳底生風,就是風輪,把你的腳底化為藍色的風輪,把你的密輪化為紅色的火輪,第一層顏色是藍色,第二層顏色是紅色。第三層就是綠色,你的臍輪化為水輪;綠色,再來第四層是土輪,就是你的心輪化為土輪;黃色。那麼地水火風,風在最底下,再來是火,再來是水,再來是土,整個四層都已經有了。

把你的脊椎骨化為須彌山,尖型的山,須彌山化為咖啡色的,在最高頂的須彌山頂上坐著一個人,就觀想你自己,當你在修法的時候,做這樣子的觀想,就是『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祂是這樣子講,假如你遇到怎麼樣子的災難,或者你知道有一個災難要來,或者你在災難之中,你修如此的法,就可以避掉災難。

剛才我坐在這邊,祂就一直跟我講,祂說:『你要講清楚,要記清楚,那個顏色要記清楚,腳底下化為藍色的風,你的密輪化為紅色的火,你的臍輪化為綠色的水,你的心輪化為黃色的土,須彌山化為咖啡色的尖山,頂上坐著一個米粒大的自己,頂上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眼睛做為明珠的供養,鼻子做為寶石的供養,牙齒做為瓔珞的供養,雙耳做為嗡嘛呢唄吽的佛幡,吊在壇城的四周,這個叫做「觀音身壇城避災法」。』

觀世音菩薩特別跟我講解了三遍,然後跟我說,祂說只要做如此的觀想,持祂的心咒,入於禪定之中,將可避開種種的災難。我想這個法實在太好,只要你坐上飛機,一坐下來,你就做這個法,不過這個法你假如是開車的話,馬上做這個法,太久了吧,乘飛機可以啦,你一上飛機,你就修這個法,不過你假如有恆心,要開長途的車或怎麼樣子,你不如先修這個法以後,再開車。不過,這個法我相信好處也是很多的,假如現在流行性感冒,什麼A型、B型、C型、大陸型、台灣型...,不管那一型,你知道有流行性感冒,你先修這個法,細菌都是在壇城外面,不會跑到壇城裡面。

假如你知道有什麼人對你不好,或假如他想要害你,你犯小人,你先修這個法,觀世音菩薩一定會護持你,令小人退散,我想,假如是現在有病的,你常常修這個法,菩薩也會垂顧你,讓你的病趕快好。

我沒有想到今天晚上的大悲懺,觀世音菩薩居然教這個避災法,很清楚、很清楚的,那個顏色通通化出來,祂變化整個壇城,很漂亮的的壇城,尤其是佛幡在風裡面吹吹吹,很好的,你們回去根據這個就可以畫。

根據我講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上面一個寶蓋,啊,對了!講到寶蓋忘掉了(眾笑),祂說你的身體的皮膚就變成寶蓋,連這個最重要的都忘掉,皮膚要變成寶蓋,還有毛細孔要放光,通通要放成金色的光,在整個壇城的周圍,就是你的毛孔放光,你的皮膚變成寶蓋,連這個最重要的都忘了(眾笑)。

這就是自己的身體變化成為『觀音身壇城避災』的方法,就是自己的身體壇城去變化成為壇城,把自己身上的輪都變化了,包括自己的身供養,都供養了,又有觀音又有自己,觀音來守護你,就是樣子的一個妙法。

希望這個法能夠令大家通通有益處,能夠避掉所有的災難,謝謝大家 。

嗡嘛呢唄咪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