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有情娑婆》一位傳奇人物的故事

文╱蓮花丹薇

《真佛報》第732期讀到慧君上師的一篇文章「一位不可不知的傳奇人物」。在不久前,我也看到一本盧勝彥傳《平凡生活的開始》的書,還沒有看完這本書我已經淚流滿臉,書中的內容真人真事太令我感動。假如諸位讀者想要知道真佛宗創辦人的故事,我推薦這一本書,一本很平凡的書,但書內記載著一段不平凡人生的故事。我分享對於其中書內的一個真實故事「木匠的女兒」讀後的心得。

這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女孩子,她生長在一個有七個小孩的貧窮家庭。她是排老四,上有兄姐,下有弟妹。父親做的是木匠行業。女孩子從小就很溫順,幫忙父母照料家中的大小事務,還要幫忙父親釘釘搥槌把傢俱用好,假日時期跟著妺妹去糖果工廠包糖果。當父親木匠經商失敗,家中生計已現出紅燈。剛結束小學畢業的她,見到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弟妺,課餘後每天都要到外面賺錢,心中很想和其他同學繼續唸書的心願,都不敢向父母訴說。為了支撐家計,這個小姑娘忍淚道別疼愛她的爹娘,獨自背著「包袱巾」,離開多年和自己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來到異鄉的工廠工作。離家二年,每天她用工作來驅趕內心的孤寂。無論如何思鄉,她都強忍著淚珠,不在外人面前垂淚。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二年後。曙光終於乍現,透過同學的口訊,小學的老師知道她出來幫傭,為這小孩的孝道而感動,特去尋訪她並加予勸導,叫她做半工讀,不要放棄升學,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老師的金石良言,終於打動了這位懂事的小女孩,為了自己的前途,終於下了決心鼓起勇氣對父母說,自己想要跟其他同學一樣繼續升學。為了生活她只能選擇晚班就讀,白天她依然上班賺錢。

這位堅強而自愛的小女孩,她就是真佛宗五百萬弟子所稱呼的師母,蓮生活佛的親侍者蓮香上師。她是一位外柔內剛的女人,真佛宗法務壯大,全賴於師母默默的負出生命與時間來指導我們。她不曾為自己的身分去改變形像,她裝飾很淡,談吐優雅,待人處事辨力很強。真佛旗幟飄揚各方,眾生能得到法雨滋潤,因為我們有一位偉大的師母。法王蓮生佛開示過:「當你們看我的時候,也要看看我背後的人」。這席話常迴盪我耳畔,心想法王每一句話都有他的含義存在。令我體會到師佛的教示,就是要「飲水思源」不要忘本。因為師母的犧牲與奉獻,師佛才無後顧之憂,致力寫作和弘法度眾。師母從不追求名利,昔日在法會期間,親聞她囑咐一位發心在真佛宗出家顯教的比丘,記得每天常誦「根本上師心咒」,凡事應以「根本傳承上師」為主。還有師母從不損耗東西。不會因為童年的生活過得平凡又艱苦,而對物質有所奢求及享受。現在的師母依然很節儉,這就是一種的美德。師母的美德如同彩色的蓮花,不需要曝光,仍然放出它的芬芳。曾有此說:財富可以粉飾住處,美德可以裝扮自己,衣服可以點綴外在,行為能夠代表自己。

師母就是一個良好模範,示給我們學習。真佛大家庭全賴有師母的慈愛和照顧,宗務進展才如此促捷。一個平凡生活的開始,可令人創造出另一個不平凡的奇蹟。謹以笨拙的文筆,寫出自己的心聲。願天下有緣人多閱讀師佛的作品,使人生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