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感恩師佛真佛密法的救度

文╱蓮花淑芳

近期整理家中,無意間發現書櫃上層有一個文件夾。裡面放的是自己多年前,在中觀堂請得的持咒迴向單。有根本傳承上師心咒與瑤池金母心咒、高王觀世音真經、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的持咒迴向單。

當時我看了,內心一驚:「啊!原來自己還有這麼多功課未完成啊!……」每一張咒紙雖然圈上了部分的紅圈,但也表示著當年的自己有始無終,沒有持之以恆。懊悔之餘,當下只有一個念頭:「趕快把這些功課一一完成吧!」

連續幾天,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學,給小清清送中午的便當之外,我一直在家中壇城前持誦「根本傳承上師心咒」與「高王觀世音真經」。當持誦根本傳承上師心咒時,我閉目觀想慈悲的師佛放無量大光明加持著弟子;而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時,我不斷憶念起,自己非常憶念的那尊高王觀世音菩薩,祂頭戴金色寶冠與龍頭髮簪……。祂的寂靜與慈祥安然,是我第一次與祂結緣時的無限震撼……。

經過一天,在睡夢中有一個非常真實的夢境:我夢見自己在一個會客室等待師佛佛駕到臨。正在此時,右腳的大拇指流出許多的膿液,我怕弄髒會客室,於是就趕快找了一個大塑膠袋,然後就把腳放進去,拼命的將膿液擠出來。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擠肚皮上的膿液,這一回膿液更多,還夾雜著許多的血水……我拼命地擠出膿液,因為在夢境當中我可以感受到膿液被擠出時,身體所得到舒服的感覺……(相信有擠膿液經驗的同門一定可以體會出那種覺受)。

擠滿了一個大塑膠袋的膿液之後,我一身輕鬆地從睡夢中醒來。夢醒之後,自己明白這是師佛與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但不斷告誡自己:在心存感恩之後,還是應該不憂不喜,努力精進才是。於是自我調侃地笑著問自己:「真不知道肚皮上的脂肪,有沒有也一起被擠出來啊?」

過了兩天,正值週末假期,我忙碌於照顧孩子、教孩子功課與打掃的工作。不知為何,總覺得好像要發生什麼事般的不安。本以為給家人張羅好晚餐之後,我要趕緊回到壇城修法與寫文稿,沒想到孩子一直希望到大賣場買文具及故事書,我只好順應他們一起外出。心中雖然有著些許的遺憾,但告訴自己:「沒有關係!為了照顧孩子,我還是得陪她們出門。持咒的功課,就在車上完成吧!」我觀想師佛住頂放光加持,一路上持誦著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當車子到達大賣場的停車場時,保全人員告訴家中師兄:地下室已經沒有空的停車位。他請家中師兄將車子停在頂樓的停車場。家中師兄有些抱怨地自言自語說:「真是的!還要開到頂樓去……。」當下我也不知為何對他說:「何必執著停在地下室呢?一切隨緣安排吧!」

當孩子們挑選了喜歡的故事書與文具之後,我也買了一些食材正準備結帳返家。家中師兄突然對我說:「我想再買一點玉米。」我回答:「冰箱還有一些,吃完再買吧!」看著他那一副想要滿足小女兒愛吃玉米的神情,我只好不再堅持說:「好吧!我和小清清在烤雞攤位那兒等你吧!」

也許是因為烤雞攤位的焦味與煙味,讓我失去了判斷火災的警覺性。 剛開始還聽不清楚播音員在廣播些什麼,直到看見大家急忙往安全梯奔竄,以及聞到越來越濃的煙味時,我趕緊問櫃台:「發生火災了嗎?」只見那小姐急忙的說:「對啊!趕快逃生啊!……」

當下,我拋下滿滿一車精心挑選的物品,帶著小清清急速地離開;同時我也不斷地回頭望著家中師兄是否也抱著小昱慈一起逃生。正當我遍尋不著的時候,便不自主地大喊家中師兄的名字,但茫茫人群中,我無法確定他是否能夠聽見我的呼喚?

這時小清清也非常害怕地對我說:「媽媽!爸爸和妹妹不知道有沒有逃出來啊?」我聽了她的話,心中更是擔心,我含著淚告訴小清清:「我們不要擔心,趕快跟著媽媽在心裡持誦根本傳承上師心咒,觀想師尊放大白光明,加持大家一切平安!」隨後,我從皮包中找到一包濕紙巾摀住口鼻,一邊逃生一邊持咒。

一路上,我用心念稟報師佛:「雖然弟子知道生死無常。但大難當前 ,仍是心有牽掛 ,祈求師佛加持在這現場的人一切平安 ,大事化小。」過了不久,竟然從身後傳來家中師兄的聲音:「淑芳,我在這裡啦!」當我看見他們父女正對我揮手時,我才破涕為笑。我伸手抱住小昱慈,在她耳畔不停地說:「你知道嗎?媽媽好擔心你喔!」

當我們全家走到賣場一樓外的空地,一部又一部的消防車疾駛而來,警報器不斷地鳴放,好似告誡著自己:「世事無常,別以為自己遇不上!」我合掌向虛空中的師佛與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致上無比的感恩與感謝。這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嚇得全身發抖!

看著火災現場逃生群眾安然地逃出現場,看著一部又一部的車從頂樓的停車場開出來,我感受到大家都很希望趕快離開這個令人害怕驚怖的地方……。而在我心中還是不斷地感嘆著:

「三界紅塵火宅,任自己再逃,再躲,也躲不過定業與共業的試煉啊!這一次的考驗雖然過了,我是否能時時明白徹悟把握當下修行呢?我是否會永遠珍惜人與人之間相聚的緣分呢?如果前幾天,沒有精勤的持誦經咒,沒有時時觀想根本傳承上師住頂放光加持。在危難時我是否仍能不驚慌,了無牽掛地隨順因緣而往呢?」我的思緒顯得非常的沉重與複雜,此時大火撲滅了,家中師兄也回頂樓停車場開車來接我們。

進入車內,家中師兄對我說:「好險!起火點是在地下室的停車場!」當我想回話時,才發現自己的喉嚨已經沙啞,但還是勉強地對家中師兄說:「要相信真佛密法的殊勝!要相信師佛、諸佛菩薩與空行護法的加持及守護!我們要慶幸當時沒有把車子停在地下室。」我摟住兩個女兒,陪她們欣賞車窗外的夜景。此時除了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之外,我更加確定此生要好好教導孩子實修真佛密法,讓她們的生命能夠學習到佛法的智慧,破除煩惱與解脫。

謹以此文,再次感恩與讚嘆真佛密法的殊勝與根本傳承上師心咒,高王觀世音真經的不可思議加持力!讓我更加感悟:修行的每一步,都要踩得非常紮實,不要好高騖遠。「精勤」是修行的精粹!

除此之外,經歷此事之後,筆者有一深切的感悟與大家分享:

莫問師佛在何處,安住汝心永守護,

時刻觀想常憶念,遇苦災難必加持。

消業功課作一半,勿怪業力常相伴,

如何順利來過關?當下努力精持懺。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