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真佛論劍》夢裡的花落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佛典內,有關於「雨」的是,在古印度的「祈雨法」的經典:

《海龍王經》。

《大雲經》「請雨品」。

《大雲輪請雨經》。

《孔雀明王經》。

「觀音菩薩楊枝淨水法」。

(以上是大旱無雨時,修法祈雨用的經典)

另外:

《法華經》分別功德品曰:

「佛說是諸菩薩摩訶薩得大法利時,於虛空中,雨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以散無量百千萬億寶樹下獅子座上之諸佛。」

《阿彌陀經》曰:

「晝夜六時,雨天曼陀羅華。」

佛陀將說《法華經》時,入於三昧中,天上降花雨,有四種:

天雨曼陀羅華。

摩訶曼陀羅華。

曼殊曼陀羅華。

摩訶曼殊沙華。

(花雨是第三瑞相)



我有一回入三昧。

虛空中有無盡的「散花天女」至,從空中拋下花雨,這天降花雨,五彩繽紛。

我禪定中,淹身過半。

又:

有一回,我在「真佛密苑」講《圓覺經》。

窗外,白光一片。

雨如花。

花如雨。

天降花雨,至地咫尺而滅。

眾人均呼:

「花雨,花雨。」

(雨晶瑩如花)



有一回,我做夢:

夢中有「雨」。

我憶起一首詩: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我個人有一個覺悟:

這世上萬事萬物,都有一個因緣存在的,這因緣有生,因緣有滅,一切是在時光之中,只有長短的分別而已。

人呢──

只談生,總是逃避了滅,這是一種共同的心理現象。

我呢──

我面對雨,面對雨的事實,我沒有逃避,不管是開始或結束,只要面對它,這就是我的理念。不變的理念。

因為:

有風雨,就有花落。

我即然認定雨是美好的,我就在現實中面對,至少也要經歷一下。

這麼多年來,我修法,我寫作,為了自度度他,為了自覺覺他,我已到了毫無牽掛的地步。

我說:

活一天,修行一天。

活一天,快樂一天。

活一天,感恩一天。

為了這我說的話,我要去實踐它,西雅圖的雨來了。我修行、快樂、感恩,我愛惜它。但,有得必然有失,就算失去,我仍然修行、快樂、感恩。

管他,花落知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