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釋蓮鳴金剛上師:愛慾是輪迴因素

←釋蓮鳴金剛上師(中)主持拜懺,釋蓮萊金剛上師(左)及釋蓮已金剛上師(右)護壇。

  真佛宗釋蓮鳴金剛上師在講解佛教的十二因緣時,強調了愛慾是導致生命輪迴的主要因素,而且是永無休止的。

  他是於10月23日在真佛宗美里萬法堂舉辦的真佛寶懺息灾、祈福、增益、超度法会後開示時如此表示。當晚的法會吸引了近500名同門及善信大德前往,8人接受皈依灌頂。

  釋蓮鳴金剛上師為大眾詳細講解什麼是佛教的十二因緣,從十二因果之中指出人類為什麼會不斷的輪迴,也教導大家如何去避免種下因果而生生世世不斷的輪迴。

  他講解了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論,讓大家明白我們的生命的出現,是因為我們之前的因、現在的果,現在的因也會變成將來的果。

  “煩惱的根源是來自貪、瞋、痴,貪、瞋、痴的根源是來自我執,要去除煩惱必須從根源著手。”

釋蓮鳴金剛上師也教導大家要時時保持清淨念頭,因為每個念頭都是一個因,將來因緣成熟之後,就會產生果出來,也就是佛教所說的業障。
  
法會過後,釋蓮鳴金剛上師為大家做蓮花童子賜福灌頂。
←釋蓮鳴金剛上師為大眾做蓮花童子賜福灌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