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釋蓮鳴金剛上師短片及開示

釋蓮鳴金剛上師於2009年8月22日至9月1日在美國一如雷藏寺拜梁皇寳懺及法會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一時的化現
文:蓮鳴上師

一心頂禮根本上師,願佛體安康,長住世間,廣度一切有情。

弟子很感恩師佛的加持與教導,弟子等必定會好好修行,絕對不會辜負佛恩!

弟子今回前往西雅圖,受到了如此與身份不相符的禮遇,弟子等實在是很慚愧。

弟子趁著疑團還盛,回來後參了數日,悟得了悟境,再觀察了數日,今再來信上呈師佛,祈師佛加持與教導。

弟子曾悟到,這個我是假的,這個真如才是真的,那時是相對的。

後來悟到,這個我也是真的,真如也是真的,我就是真如,我就是佛。那是絕對的。

但後來,弟子知道還不是究竟。還欠一句。

現在這個我,就是真如的化現。弟子說,這個我,是一時的。

弟子悟到,一切均是一時的化現。

這個我,不是空,也不是有。不是完全的空,也不是完全的有。是一時的化現;是真如的化現。最終均是無所得的。而因為無所得,所以一切可以無所謂,因為一切都是一時的化現。眾生最終都是平等的。

師佛問弟子為什麼﹖為什麼身空、心空、法空、性空﹖

師佛問弟子怎麼知道我是空的呢﹖弟子真是愚笨,竟然當面錯過。

為什麼我是空的呢﹖弟子回師佛,不是完全的空,也不是完全的有。是一時。

為什麼本來清淨呢﹖因為不清淨的只是一時的化現。

為什麼無所得呢﹖因為有所得的只是一時的化現。

為什麼無所謂呢﹖因為有所謂的只是一時的化現。

弟子體會到,世間的一切,不是空,也不是有;不是虛,也不是實。因為那是相對的。只是真如,才是絕對的。惟有這個才是「無所住」,惟有這個才能「無所住」,離了這個,就絕對沒有「無所住」。

如果師佛問弟子,弟子現在的心有所住嗎﹖弟子回師佛,是有所住。但是這個有所住,只是一時的。

弟子觀察到,所有眾生的心,在做任何事情時均是有所住的。心有所注意時,便心有所住。弟子明白到意識心是不可能無所住的。但是,弟子明白到,除了這個意識心和意根心外,弟子有一真如心,這真如心是恆在而不審的,祂不住一切界,祂是無所住心,離了這個,就絕對沒有無所住。

真如是本來就俱足的,不是修成的。弟子要修的,是斷煩惱。

弟子是有煩惱的,但弟子明白到,煩惱是一時的,終究是無所得的。所以弟子不住於煩惱。

至於了生死。弟子體會到我就是真如,我根本就是本尊,根本是無二。但弟子明白到我是化身佛,是世間一時的化現;應身佛是從我心來的本尊,也是世間一時的化現。弟子知道我的真如才是我的法身佛,是沒有生死的,根本就沒有生死可了,因為根本就沒有生死。

「斷煩惱」、「了生死」,是修行的兩個重點。弟子覺得,行者應以自修自證為主,以依緣度眾為副。

弟子體會到世間的空寂,弟子體會到其實弟子是沒有父母的。弟子能明白到師佛的禪機。但弟子當時不能不顧一切的出家,一來弟子實在沒有準備好;二來這樣子先斬後奏的話,弟子的父母是不會諒解的,而且會造成宗派日後的障礙。還望師佛諒解。

弟子必須要得到父母的同意及許可才可以。對不起。

現在外在的謠言很多,但是弟子並沒有當上師或當什麼的貪念,弟子真的是一點也沒有,佛菩薩可鑒可證!弟子真的沒有,一點也沒有。衣冠名位只是外相,實修內在才是究竟。

弟子一心只想開悟成佛,弟子一心只想如本尊金剛心菩薩般度眾,不想其他。

弟子覺得,一切都只是一時的,這個我是一時的,這世界是一時的,就連西方極樂世界也是一時的,一切終究是無所得。弟子依此而修行,斷盡一切煩惱,達於究竟。

弟子在此向師佛感恩頂禮,很感謝師佛無私的開示及加持,真的很感恩。祈願師佛保重身體,12月之行一切平安。弟子必定會好好修法,絕對不會辜負佛恩!

阿彌陀佛!

愚弟子
蓮花浩民 合十頂禮
二00八年十月

※※※※※※※

附錄1﹕

不簡單的浩民師兄(釋蓮鳴金剛上師)
文:持靜者 2009-02-09

感謝根本上師的指導...
拜讀浩民師兄文章有感...
出自超級大法力附錄——「一時的化現」,佩服...

***************************

師兄應該知道,這五個字不是究竟的答案。

因為「一時的化現」並不能斷煩惱、斷生死。

所以,我猜,師兄就差一腳...

師尊補上這臨門一腳,把師兄踢進了不二門...

因為關鍵還是在於「為甚麼」。

為甚麼會是一時的化現?

為甚麼是一時?

為甚麼只是化現?

甚麼XX造成了一時的化現?

當師尊踢了一腳,恭喜,師兄飛進不二門,從此實踐您所悟得的那一句,從此沒有煩惱,遠離生死。

我知道這篇文章差一點,所以能夠刊登。如果已經寫出來,師尊必定保留。

總是要留給大家悟...

浩民師兄不簡單,了不起,真的厲害...

為甚麼此門稱「不二」?不二就是一,這個一是甚麼?為甚麼?

然而,這段時間接觸到一些法號兩個字的資深師兄師姐,發現還蠻多位知道答案的。

當年他們根本沒有儀軌,就是修禪定,天天修,重質且重量,假日往往一次禪定有時達到七八小時,至少,每天三小時也很正常。

那時候,二十年前,沒有儀軌。

想起十五年前剛皈依時,在不老林莊敬寺就聽過一位法號兩個字的師兄(有名人親戚,姓氏很罕見)講過這個答案,當時我也只是表面上讚嘆,內心暗笑:「怎麼可能?騙人。」

「對不起,師兄,十五年前暗自嘲笑了您,對不起。」

其實,他說的就是了。

當年很多資深師兄姐都知道答案,因為本尊真實相應時都知道了。很多都在二十年前,與根本上師真實相應時,師尊會帶他們去摩訶雙蓮池;與本尊真實相應時,師尊會帶他們去看這個答案。

這就是為甚麼陳仁和師兄去摩訶雙蓮池,我知道他上師相應;師尊教導一合相,我知道他本尊相應。不然,師尊怎麼會傳二灌於他呢?

密乘是果地為目標的修行(見由高降,修由低起),師尊帶大家去看了果地(豎立高高在上的見地),我們自己還是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從現在的因地開始慢慢爬回去(一天天實修),總有一天,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爬到師尊帶去看的果地。

怎麼爬?實修,實際在日常生活中驗證實踐看看,在回到壇城前禪定、睡眠時檢定是否顛倒,當對境出現時,會不會又昏亂了。

等到這個驗證實踐已經不分活著三種中陰,也可以融入最後答案後,自然慢慢也會完成無漏法的修持,因為內心完全沒有任何貪嗔癡,意無漏、心無漏,配合氣脈明點的功夫,身無漏自然可成。

可以逆提的,確實可以逆提的!

我相信,浩民師兄已經知道答案了!

其實,師尊最近也在講這個,講得很白...

如同師尊所說,漏盡方可成佛,前面還有三個重點:出離心、菩提心,以及空性正見。

一切還是禪定啊!

令人尊敬的師兄啊,以菩提心去做如來的事業,剩下的,無所謂。

再次讚嘆...

附帶一提,這次師尊在大義學會說有三位開悟的弟子,敬博師姐是自己直接命中,浩民師兄經過提點一次,還有一位上師(師尊沒說名字)經過五六次提點才命中...

這三位都了不起,自己飛進不二門、師尊踢一腳,還有,師尊捶了五六下的上師...

※※※※※

附錄2﹕

走錯房間?哈!哈!
文:蓮花慧君上師 2009/03/17

二○○九年春季,筆者前來西雅圖,護持蓮生活佛的傳法大會,沒想到一來〈真佛密苑〉,想看看回信中心,咦!竟然走錯房間……,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空蕩的辦公室,Teresa在電腦前,正坐著師尊蓮生活佛以前看信的位置,還有佛奇師兄也親切的向我招呼問候!

師尊蓮生活佛的畫室,坐著的是另一位……。

原來我走錯房間,以前的回信中心到哪兒去了,已不再見到昔日的光影,一陣莫名的鼻酸不覺得湧上。

其實,回信中心早已改在隔壁的「宗委會辦事處」了!

人生世事,變化何其迅速!何等的無常!

在師尊蓮生活佛新作《超級大法力》中的〈大須彌山頂坐著的人〉,文中提到蓮花睿昕讀《當下的清涼心》時,突然出現「大須彌山」,山頂寶座坐著一個人,寶座上的人對他大喝:「你是什麼?」當時的他,冷汗直流……。

要是我來回答,就說:「跟你一樣!」

筆者且寫一偈:

蒼穹一粒沙
本性卻無涯
能含大地闊
無我亦無他

文中又提到蓮花睿昕最近習「紫微斗數」,一日,有一位高人突然拿了一個命盤給他,要他解說這個命盤。當他解說完後,高人說:「很好,說的不錯!」又向他大喝:「命是什麼?」

筆者再寫一偈:

人命似螻蟻
朝露去還復
夢中有來去
醒時本無蹤

於西雅圖期間,某日師母問我:「是否看了《超級大法力》書後附錄蓮花浩民(即現今的蓮鳴上師)的文章?」

雖然我答著:「他在上一本師尊文集中的文章已拜讀過,但這本《超級大法力》我只看了半本,尚未翻到……。」

不過,當晚我即翻到書後,讀了蓮鳴上師所寫的〈一時的化現〉!

我滿欣賞他寫道:「這個我,不是空,也不是有。不是完全的空,也不是完全的有。是一時的化現;是真如的化現。最終均是無所得的。而因為無所得,所以一切可以無所謂,因為一切都是一時的化現。眾生最終都是平等的。」師母說依他所寫的去實踐,也會開悟!

有時想抓住什麼,甚至抓住某個特別的時刻,只是連這時刻也不可得!何況是昔日的回信中心,也是「一時的化現」!

當把那顆想「抓住的心」放空,就成了「不懂」!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生命是什麼?你我是什麼?因為,每一個「就是」什麼時刻,也成了不可得,即將脫口而出的,卻發不出聲音,無法嚼舌根了,甚至無法接續提筆了,與其回憶昔日的回信中心,不如吸一口東南西北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