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真佛論劍》六祖檔案

‧蓮生活佛盧勝彥‧

禪宗衣{金本}相傳至六祖,也即是初祖達摩、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這是中土的六祖。

六祖慧能大師,姓盧,是廣東新興人,辭別母親赴黃梅東山求法,得了法之後,隱獵人隊多年,回南海法性寺,開東山法門。

講《六祖壇經》。

坐化後,肉身舍利,塔於曹溪南華寺。

又:

六祖三歲喪父,家貧,砍柴養母,聞人讀《金剛經》,有省。

赴黃梅東山求法。

五祖弘忍大師問:「汝從何處來?」

慧能答:「嶺南。」

五祖說:「嶺南人無佛性。」

六祖答:「人有南北,佛性無南北。」

(這是六祖的平等性「利根」)

六祖偈: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雖非開悟,但直探空性)

經五祖點化,這才開悟。

經智光律師給具足戒。

壽七十六歲,坐化。



我初學佛,住台中精武路巷內,有無名僧人路過,大叫:「盧行者,出家了!」

我出門,整條巷子,實無一人。

我初見慧龍法師,法師一見我,叫:「盧行者,你來了!」

我與六祖同姓盧。

又:

小時候,我家清寒。

六祖家貧。

又:

六祖的剃度師,先皈依六祖,再剃度六祖。

我的剃度師,先皈依我,再剃度我。

又:

我學佛,就開始讀《六祖壇經》,經多年鑽研,終於明心見性,明心見性之後,頓開佛慧,講《六祖壇經》,一一明晰。

因為諸多因素,有人認定我是六祖盧行者,轉世成為今日的盧行者,是耶!非耶!沸沸揚揚。



人問:

「人人都說你是六祖慧能轉世,你有何感想?」

我答:

「我現在在何處?」(值得一參)

人問:

「你到底是不是六祖慧能?」

我答:

「寂寂無依,誰又是盧行者了。是盧行者又如何?不是盧行者又如何?」

我寫一偈:

密苑靜坐一爐香。

發覺萬慮均空亡。

妄想妄想非妄想。

是與不是無商量。

試問聖弟子,會不會這首偈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