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三輪雷藏寺:達拉斯修行聖地

近期,在美國第八大城,德州的達拉斯(Dallas)東北角,矗立起一片宏偉、壯觀的廟宇,儼然成為新地標。這座佔地三十多英畝,建築面積近四英畝的「三輪雷藏寺」,位居鯉魚穴,穴場幅員廣大,氣場清明,乃修行者夢寐以求的風水寶地,也是真佛宗在美南的另一處弘法聖地。目前,該寺主硬體已完成,各方請來的佛菩薩像也就位,只等根本傳承上師佛駕蒞臨開光,即可正式啟用、大轉法輪了。

上個月,2009年9月5日,「三輪雷藏寺」的創建人宋顯正師兄於西城秋季大法會發心出家後,9月9日蒙聖尊蓮生活佛在西雅圖「真佛密苑」賜授金剛阿闍梨灌頂,法號「蓮鎮」,並經認證為黑蓮花童子。聖尊讚嘆說:「『蓮鎮』,就是能夠在那裡一坐下來就可以威風八面、震倒四方、威鎮八方。他現在也是一個很有修行的人,他在達拉斯要蓋『三輪雷藏寺』,他沒有募款,土地是自己的,他用自己的力量去蓋自己的雷藏寺。我給他取名叫『三輪雷藏寺』。大家不要以為是三輪車的三輪,這是屬於佛法的三轉法輪,所以才叫『三輪』。他將來也是一位大功德主。」

釋蓮鎮上師和真佛宗結緣很早。1979年,他由故鄉台灣負笈美國亞利桑那州留學,讀到電機系博士最後階段,因為經濟原因輟學走入職場。1983年,在德州休士頓餐館打工時,首次閱讀到盧師尊的《伏魔平妖傳》著作,非常感興趣,還特地飛到西雅圖面見作者。1984、85年,他更索性搬到西雅圖,以便親近盧師尊並學習佛法。之後他和師姐蔡秋香遷徙到田納西州經營數家餐廳,並於1995年再度回到休士頓定居。此時他們已積累不少家財,乃改行經營房產出租業及購物中心。不過事業穩定的蓮鎮上師並不以此為滿足,他觀察到人生的最苦是病痛,也想到深諳中醫術的父親,於是毅然決然重回學校,在休士頓華美中醫學院苦讀四年,繼而考取中醫執照,2000年左右開始經營診所行醫濟世。

綜觀蓮鎮上師移民異鄉多年奮鬥的軌跡,可以看出他是一位艱苦卓絕、勇於開創,並深具眼光的成功事業經營者;然而更重要的是,在內心深處,他卻是一位悲天憫人的行者,時刻以利益眾生為職志。所以在一面行醫之際,他也到休士頓「密儀雷藏寺」協助法務,且於2003年榮膺該寺第五屆董事會董事長,後來為了要專心於弘法大業,他的診所業務更只好委請助手主理了。

接下來的因緣流轉也是讓人難以預料的。2005年卸下「密儀雷藏寺」董事長職務後,蓮鎮上師經常來往美、台之間,有一次,台灣「金極雷藏寺」負責人蓮郲講師帶領他和幾位同門前往花蓮「石壁部堂」參拜,他竟然領受到瑤池金母要其「建寺弘法利生」的無形法旨,當下他心裡似乎也隱約知道自己後半生該走的路了。回到美國,因緣湊巧,朋友介紹他在離休士頓車程五個鐘頭的達拉斯買下了一塊面積廣闊的土地,他暗忖:若能在此蓋個小小精舍,除了自己修行外,還能隨緣度些眾生,應該也是很有意義的吧。

最令蓮鎮上師難以忘懷的是,2005年另一次的回台灣,當他剛飛抵桃園國際機場,即聽同門說起尚在閉關中的師尊將在苗栗「瑤池精舍」開示說法,他不假思索立即趕往,這也是他第一次在台灣見到師尊。結果在會場,眼尖的師佛指著他問:「咦,你怎麼在這裡出現?」「師尊,我剛從機場趕來,因為聽到您在這裡。」師尊馬上說:「你看,這就是師徒相契的緣。」接著師尊又問:「那你人現在哪裡?」「報告師尊,我在休士頓。」「你不是在達拉斯嗎?」「我在休士頓,師尊。」「你在達拉斯。」此時在一旁的釋蓮寧金剛上師貼心提醒:「師尊,他是『密儀雷藏寺』剛卸任的董事長。」蓮鎮上師也以台語接腔說:「師尊,我是宋的啦。」只聽師佛回說:「我怎麼會不知道你是宋的。」

第二天,在不同的場合,師徒又見面了。這次師尊不僅更確定蓮鎮上師就是在達拉斯,還直接叫出他的名字「宋顯正」來,也知道他們夫妻在年前才剛受過菩薩戒。所有發生的這一切,都讓蓮鎮上師好生驚訝,覺得自己的師父真是厲害,也更加佩服師尊了。

2006年師尊正式出關後,7 月29日蒞臨「密儀雷藏寺」第二次親傳時輪金剛大法,當時師尊在看過蓮鎮上師達拉斯那塊土地的藍圖後,隨即賜下「三輪雷藏寺,達拉斯」的墨寶。從此萬千重任雙肩挑,師佛的期許又是何其重!因為眼下的達拉斯,不僅沒有多少同門,更未曾設置任何的同修會或道場,而師佛讓他蓋廟,竟然就是要建雷藏寺。於是在和師姐慎重商量後,2007年3月,蓮鎮上師偕同另兩同門張小儂、羅建耘,舉家由休士頓搬到達拉斯,開始籌建雷藏寺。

雖然來到達拉斯,但蓮鎮上師和師姐能運用的人脈和資源都留在休士頓,一切只能從頭開始。建廟最緊迫的就是資金,他們夫妻行事一向低調,想到真佛宗各地道場也非常需要捐助奉獻,而宗委會對籌款又有許多規定限制,於是他們決定先賣掉兩間藥局作為首筆蓋廟經費,以後不夠的再想辦法籌集。就這樣,在他們的胼手砥足努力下,儘管遭遇不少困境,包括建築技術等問題,但他們愈挫愈勇,也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識和經驗。

「感恩師尊、母娘無時無刻的加持。」蓮鎮上師說。從2007年10月正式動土興建,在不到兩年的時間,「三輪雷藏寺」美輪美奐,極具氣派的大殿、禪房、辦公室、護摩殿、廚房和圖書館都建起來了,現在正在加蓋龍王殿和極樂殿。建寺期間,每週日,蓮鎮上師也會約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門來共修,當莊嚴的廟宇逐漸成形之後,更逐漸吸引了當地美國人或其他族裔前來,目前已有三十餘信眾。

對「三輪雷藏寺」的未來發展,擁有豐富法務經驗的蓮鎮上師指出:「任何道場要發展,本身人事一定要和合,再來要莊嚴自己、守戒律,如此自然而然會以平等心來對待眾生,而道場只要團結、平和,眾生就願意親近。尤其主事者要有宏觀的信念,能以正知正見判斷事情並堅持原則,多為別人想,多與大家做溝通。」

為了當好師尊蓮生活佛的聖弟子,蓮鎮上師認為「敬師、重法、實修」最重要。他說:我的師父做人、處事、修行,理事皆圓融,我跟著祂的腳步走就沒有錯,師尊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因此,他每天早晚勤修真佛密法,也持咒、禪定,循序而進。上師的師姐蔡秋香原先對修法並不了解,只知跟隨丈夫老實地修,直至屢屢得到好處。現在她逢人就誇道:「真佛密法真是太偉大了!人活在世上要有宗教,才有人生的目的。宗教有很多類別,我選擇真佛宗,下輩子也還會選擇真佛宗,因為它很實在,如果真的認真修,身心均會得到感受,所以我生生世世都要修真佛密法。」

今年中,當「三輪雷藏寺」主體完工,蓮鎮上師認為因緣俱足,於是決定剃度出家。他說:「師尊對我家有再造之恩,也感謝無形母娘的加持庇護,所以即便拋頭顱、灑熱血,用盡一生積蓄,也要做出報答奉獻。」師姐蔡秋香更動容地說:「我的家庭從皈依至今一直未曾離開真佛宗,我把真佛宗當成是我的家,年輕時曾經發生過很多事情,幸蒙師佛一路幫忙走過,現在該是回報的時候了,也感恩師尊、佛菩薩賜予我們這個機會。」的確,有著師姐的大力護持,加上獨子已從哈佛大學畢業,順利在社會工作,蓮鎮上師是可以放心地踏上出世之路了。

厚道、性情中人的蓮鎮上師呵呵笑說:「我58歲了,是老啦,但我的心還不覺得老,我才正要開始打拼廟務呢!」偉哉!蓮鎮上師!讓我們一起祝福這位重實修、無怨無悔跟隨師佛的新科金剛上師:度眾圓滿、法務興隆、人事和合、法財具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