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真佛法會殊勝 攝召有緣幽冥眾

文╱陳仁和

有天和一群來自香港的同門,談論修法心得,有一位香港同門好奇的問:「陳師兄!你去過摩訶雙蓮池,是否也去過陰間?」我答:「有!有一次,但卻是恐怖的經驗。且聽我一一道來。」

2007年1月14日,台灣雷藏寺落成大典暨時輪金剛息災、祈福、超度護摩大法會,是師尊出關之後,首度公開主持的法會,法緣殊勝。法會前二週我就到雷藏寺流通處填寫報名表,寫好之後心想,法緣難得,我應該發心幫母系祖先報名超度,何況我那位失聯的舅舅,素持斷見,什麼也不信,和舅媽離婚之後,說不定早把祖先牌位丟掉了。

一般人的習俗祭拜或超度祖先,以父系祖先為主,少數從母姓者,則父系、母系都祭拜、超度。當我要填寫報名表時,只記得外祖父生前的名字,外祖母的名字及其它的一概不知,想把報名表帶回家,等調查清楚再來報名,法師阻止我,不可帶回家,否則晚上會吵得無法睡覺,只好交了張不完整的報名表。

回到家問母親,外祖母的名字,母親說了個聽不懂的台灣名字,叫她寫,又不會寫,這下可好,不知從何調查起,不過,母親告訴我,母系祖先有比較複雜的姻親關係,外曾祖母蕭氏,招贅周氏為夫;生了兩個女兒,無子息,一個嫁人,另一個就是我外祖母,招贅許氏為夫,如此一來,我的母系祖先,異乎常人,有三個姓的祖先,但外祖母什麼名字,還不清楚,只好先擱著,改天再調查。

本來這件事,我可以不用理它,但已發了心,且交了張不完整的報名表,沒想到卻惹來一斷奇緣!

當時每天工作都很忙,無暇做其他事,距離報名之後的第三天晚上,當時正在作晚課,一通電話打來,是我那離了婚的前舅媽,言明要買多少茶葉,談妥之後,我告訴她台灣雷藏寺將有時輪金剛祈福、超度法會,法緣殊勝,請妳來參加,她一聽說是超度法會,馬上就說:「幫你外祖母報名!」我一聽這句話,不由得嚇了一跳,原先我正為此事發愁,沒想到外祖母冥冥之中安排她來跟我買茶葉及報名。

前舅媽不僅告訴我外祖母的名字,也告訴我外祖父及外曾祖父生前的故事,一個生性吝嗇,一個火爆不孝,每天都用最髒的話相罵,大家可以想想他們死後的果報,那時距離法會還有十天,並不急著去報名及填寫正確的內容,而是想等工作告一段落,稍閒時再去。

但是祂們已經等不及了!

隔天晚上好夢正甜,半夜一個「倩女幽魂」,從窗戶飄進來,停留在我上方約一尺高的地方,我夢中糊里糊塗伸手碰她一下,接下來一個老太婆出現在旁邊,開口說:「阿和,手伸過來,給我看看!」我說:「不要」,如此反覆,到了第三次,我伸出手給老太婆看,老太婆說:「啊!你慘了!你五鬼纏身。」老太婆話才說完,只見從窗戶那邊飄進來一大票鬼魂,沒有上百,也有數拾,其中一個對我喔喔大叫,一直接近,我不知他的企圖,一緊張,快速伸出右手中指,口中唸出「吽、吽、吽……」的咒音,對著祂猛指,突然間從夢中驚醒,身上雞皮疙瘩一陣一陣,冷汗直冒,看看時鐘正好凌晨兩點,師尊說過,凌晨兩點之後陽氣退散,陰氣大盛,正是此時。

想想平時修持的功力何在?現在這麼狼狽,況且每於睡前必定以避魔金剛彈對著床鋪四周結界,怎麼那麼容易就被闖進來?我試著默唸心經,高王經及大悲咒,心中暗自告訴祂們:「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的,手段請溫柔一點,會把人嚇死的。」就在默唸上師心咒中,又睡著了。

沒多久,我感覺來到一座大墳場,突然間,便變成熱鬧的城市,有許多房子、街道,路旁有小小的土地公廟,遠處有較大的神廟,路上人來人往,我一個人走著走著,應該說用飄的,有一個力量引領我前進,漸漸地來到一個山洞門口,洞口很大,直徑約有十米,我進到裡面,發現地上還有三個大洞,而且有路通到下面,我當時選擇其中一個洞,想要往下走,突然驚覺那是三惡道的去處,不可前進,想要往回走,山洞門口已被封閉,此時心中大駭,急切地唸誦上師心咒,心想如果這次師尊不來救我,我完了。

一剎那間,我離開那個境界,離開的時候,看到七、八個女鬼打扮得很漂亮,在比美,而房子裡有許多男魂在划酒拳,這一幕讓我感慨很深,原來鬼道眾生,只不過是人類習氣的延伸,只差一個軀體而已!

折騰了一晚上,醒來時,天未亮,才四點多,但再也睡不著了,等天一亮,雷藏寺門開,再也不敢怠慢,馬上就去報名,並祈求瑤池金母加持,庇佑弟子日吉祥、夜吉祥、一切時中皆吉祥,有好多天,身上都隨身攜帶師尊的髮舍利,睡覺時掛在床頭。

這件事情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示──「真佛難遇,佛法難聞」,人活著每一天,都應好好修行,為死亡之後的去處好好作準備,千萬不可浪費光陰,一旦墮落,求出無期。

我的母系祖先在陰間不知苦了多久?無數年後終於等到一個外孫皈依真佛,修持真佛密法,也願意發心為祂們報名參加殊勝的,由蓮生佛親自主持的大法會,這個機緣當然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祂們當然不可能放過,根本上師超度幽冥的超級大法力,在陰間的名氣由此可見。

做為一個真佛弟子,發心利益眾生,是本來就該做的,雖然被修理了一整晚,但我從不後悔做這件事,也不曾希望祂們能幫助我什麼!只希望祂們在那邊能夠離苦得樂,好好地發心修行,於願足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