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真佛論劍》想念的淚水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們從「芭達雅」回到「曼谷」機場,由「曼谷」飛「清邁」。在「清邁」,蓮歐法師帶領泰國密行堂的弟子,在機場,迎接我們。

我們真佛宗在泰國有一個「密行堂」,堂主是倪師姐。

倪堂主經營生意有成,又虔信佛教,在曼谷的半山,建有禪林一座,佔地二十英畝。在曼谷又有一座佛堂,正是密行堂,所以倪堂主既是堂主,也是林長。

倪堂主到台灣雷藏寺見過我一次,台灣雷藏寺的蓮歐法師被迎請到泰國密行堂,指導他們修持真佛密法,蓮歐法師和密行堂具有很大的緣分。

由於「清邁」也有多名真佛弟子,於是,蓮歐法師帶領真佛弟子百名在機場迎接我們。

這是非常感人的場面:

獻花。

獻供。

持念上師心咒。

在泰國的弟子們,大部份沒有見過我,但彼此的思念不斷。

一剎那之間的見面,淚水就奔流了!

由於有太多的思念,彼此淚水如雨。

泰國弟子說:

「這是多世的因緣,這是多年的想念,終於見到師尊了,這是想念的淚水。」

在泰國,我和密行堂弟子,有幾次相聚:

一、清邁機場。(迎師)

二、清邁聚餐。

三、曼谷機場。(迎師)

四、曼谷密行堂的開示灌頂。

五、湄南河遊河的夜宴。

六、曼谷機場的送別。

每一回的相聚,彼此都是淚眼相望,坦白說,我很感動,很感動。泰國弟子的熱情像泰國天氣一樣的熱。

我看到:那真是多世的緣分了。

多世的緣分,一見面,除了淚水之外,那就是心靈的悸動。

我心中想:

「初次見面,就如同多世的想念,我們彷彿是非常熟悉的師徒,我真的愛他們。」

他們淚水奔流的感情,我知道他們也愛我這位師尊。

這種敬愛,不須要什麼理由。

會無止盡的……。

那是淚水與淚水的交織!



在「清邁」,我們參訪「獅子廟」(帕邢寺)裡面供奉獅子佛。

獅子佛源自印度(BODHGAYA),印度有獅子遊戲佛。

獅子體態豐滿,頭上佛光如蓮花苞,袈裟繞左肩,尾端垂落胸前。

這獅子佛很稀有。

我們又參訪「素帖寺」(雙龍寺),有長階梯三○六階,有納迦護衛(雙龍護衛)。

此寺傳說,在十四世紀,泰北發現佛陀舍利,不知供奉何處?於是請白象馱佛陀舍利,白象就馱著佛陀舍利,走到「素帖寺」的位置,就不走了。

我和諸上師,繞主塔三匝。

(照出舍利子光)

我在「素帖寺」感動甚深,就在繞塔的時候,舉步如在雲端。

身心皆空。(入了幻身三昧)

光流如明點流星。

突然,鐘聲一響。

我才明白,我仍然在人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