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大笑三聲》~~ 如果我是「阿扁」

‧蓮生活佛盧勝彥‧

據我所知,陳水扁(阿扁),又被「收押」了。

我個人對政治,沒有立場,我是修行人,不想介入政治之中。

我對陳水扁的刑案,所知不多,我也不想評論;昔日的總統,如何如何。

我突發奇想──

我如果是陳水扁,我被收押了,甚至被判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怎麼辦?

我在監獄中,如何過?

我會很快樂嗎?

我會很憂傷嗎?

我會絕食嗎?

我會茫然嗎?

我問我自己,怎麼辦?

這麼長時間的牢獄生活,我怎麼過?


我會這樣的:

每天,我會吃得飽飽的。

每天,我會穿得暖暖的。

每天,我會做室內運動,像俯地挺身二○○下,仰臥起坐二○○下,不移動(或小步)的金剛拳,把自已的身體健康,鍛練得「金剛不壞」。

每天,我會向東、向南、向西、向北、向中央,禮拜五方五如來。

每天,我依儀軌,修四座本尊念誦法。

每天,我會襌定,初襌、二襌、三襌、四襌。再四襌、三襌、二襌、初襌。

每天,我會見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每天,我入三昧地,神行度化眾生。

每天,我寫一點修行心得。

每天,我修幻身。

每天,我修光明。

每天,我在正覺之中,善自護持。

每天,我虹光成就。

我早已了知,這個我如幻,這個牢獄如幻,這個人間如幻,這個宇宙如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幻世界,幻幻交錯,幻幻因緣。

我無我。

法無我。

無我見。

無我執。

獄中雖「小」,這宇宙人間,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全在這「小」之中。

如果我出獄:

哈哈哈,大笑三聲!

如果我終身獄中:

哈哈哈,大笑三聲!

我出獄時,祥光萬道,瑞氣千條,天上天下,六大震動。

我沒出獄,虹光化身,十方法界任運來去。

不管如何,我是證得果位的大聖賢。


陳水扁是「窮得只剩下錢」。

而我是:「窮豎三際,窮遍十方,我窮得一無所有,我悟無所得,這無所得才是得」。

身空。

心空。

法空。

性空。

十八界空。

如果我是「阿扁」,我在獄中,不是漫漫長夜,而是時間會不夠用,我要入定神行去度化眾生,我會忙得很,忙得很開心!

笑得嘴巴合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