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通天之書》~ ~ 帝釋天之后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出「幻身」,見一位天吏來見我。

天吏說:「帝釋天皇后邀見盧師尊!」

於是,我隨天吏進了帝釋天「善見城」。

善見城之宏偉,仍然令我心動。

五棟大殿矗立。

五山一般。

如五指。

其高不見頂。

帝釋天天后「舍指夫人」,特別穿著鳳冠霞披天衣,降階迎我。

天后說:

「盧師尊!我遭世人誤謗,特請你昭雪。」

我問:

「何謗?」

天后「舍指夫人」說:

「一,世人以為是我挑起帝釋天及阿修羅天的天上戰爭。」

又:

「二,世人以為我是阿修羅之妻,其實不是,世人以為帝釋天因我的美貌,所以奪了阿修羅之妻。」

「三,世人以為我的第一位兒子,是阿修羅王之子,其實不是,他是真的帝釋天之子。」

我聽了,不動聲色,問天后夫人「舍指」:

「你要我如何昭雪?」

天后「舍指」說:

「你在你的書中,寫出我本阿修羅最美麗的女人,仰慕帝釋天,帝釋天見我美貌,便娶我為妻,其他的全屬子虛烏有之事。」

我聽了,沉默不語。

舍指夫人說:

「你不能為我昭雪白謗嗎?」

我觀察自心的《通天之書》。

上書:

昭雪無用。

無用昭雪。

原本無事。

自性淨潔。

我告訴「舍指夫人」:

「帝釋天,帝釋天天后,阿修羅王,這種天上的事,亙古以來,早已流傳甚久,眾已知之。我盧師尊,豈能因我一語,便可昭雪天上界之事,我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了,所以我無法遵命行事。」

「舍指夫人」說:

「那永遠沉冤不白了?」

我說:

「不管是不是冤屈,但,一心皈依三寶,實修佛法,悟得真性,得如來的般若智慧,世間如幻,天上如幻,還有什麼昭雪不昭雪的。」

舍指夫人聽了,大悟,說:

「如今,我就皈依盧師尊吧!」

我說:

「不捨一個眾生。」

終於帝釋天皇后「舍指夫人」於善見城皈依了蓮生活佛盧勝彥。

詩曰:

毀謗無終極。

天人也嘆息。

但知本無事。

完全不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