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心病」還需「心藥」醫!

‧釋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在弘法時,有一位同門愁容滿面,原來是有突如其來家難,令其悲抑難平!

他一再請求上師加持,當然我是不會拒絕!只是,他如今內心充滿「恐懼」與「悲憤」,這「心病」還是「心藥」醫吧!

我說:「請您先讀師尊文集幾篇再給加持!」

他遲疑了一下,問該讀何本?

我看到桌上正好有同門捐書,像是「見神見鬼記」這一類的文集。既是同門捐書結緣,我就拿起這文集,請他到一僻靜處唸之!

他沮喪而佝僂蹣跚地拿著書本,就在後面一個人獨自地打開文集唸著。

我繼續忙著其他同門接踵而來的問事!

自己深知,人,總是有問不完的事!所以除了加持給功課之外,我會建議他們:請多到書店多買師尊文集送人,可消災增福慧!

像《地獄變現記》,是師尊三昧正行,進入冥府的故事,闡釋因果業報,令人畏懼而守戒修行!

大燈文化精編《地獄變現記》這類的因果書成了「結緣書」:《陰間的故事》,有人為死去的親人助印多本如此的書,竟得到亡親托夢,感謝其助印,如今已獲印書功德超昇!

我相信這不是印書「價格」的問題,而是「發心」!當然,要印善書仍不能「盜版」,有「盜」一字又如何迴向呢?何況師尊又曾呼籲:請注重「智慧財產權」、「勿盜印」、「打擊市場行銷」……!文集應上市書店!

約二十分鐘,我請這位同門再過來,奇蹟的是:唸了文集的他,竟一掃臉上陰霾,他竟開心地笑了,前後僅二十分鐘!他身上有佛光籠照!

我說:「師尊文集有無盡的傳承力及眾護法,你還怕什麼?!」

他頻頻稱是!於是,在祈請傳承加持之後,我目送他滿心歡喜的離去!

各位,護持文集在當下,您還猶疑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