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真佛論劍》真佛宗檔案

‧蓮生活佛盧勝彥‧

真佛宗的宗名,最初叫「靈仙宗」, 靈仙二字是「瑤池金母」所賜予的。

後來有人把「靈仙宗」三個字,先登記註冊。我們就失去了所有權,只好改名「靈仙真佛宗」,這是很無奈的事。

由於「靈仙真佛宗」太長了些,於是大家簡稱為「真佛宗」。

真佛二字,原是報身佛對法身佛的尊稱。指的是無相的法身。

《無量壽經》曰:

「光明相好,具如真佛。」

《臨濟錄》曰:

「真佛無形,真法無相。」

又:

菩薩初地,證我空、法空之真如,是生於如來家的真佛。

《唯識述記》:

「紹繼佛種,令不斷絕,乃至般若證真法界,名於中生,名真佛。」

如果我來解釋真佛,我說:

佛──覺者。

真──真正。

也即是:「真正的覺悟者。」

《真佛經》讚曰:

聖尊大慈悲,無上秘密尊。

過去早修證,離欲超凡間。

今創真佛界,憐愍諸群有。

化身為教主,下降至娑婆。

善哉號蓮生,為眾廣宣說。

我等均已聞,當為大護持。



鄂州,黃龍,「智顒禪師」。

僧人問:

「如何是真佛的本源?」

智顒禪師答:「即此一問是何源?」

僧人說:

「那這樣人人都和真佛無異了?」

智顒禪師答:

「劍已成龍去,猶有刻舟人。」

(此對話,我略有刪除,但不失原義,請聖弟子,注意最後一句,「劍已成龍去,猶有刻舟人」。此句玄旨大矣!悟者知之,不悟者莫名)



興元府,玄都,「山澄禪師」。

僧人問:

「如何拯濟?」

山澄禪師答:

「金雞樓上一下鼓。」

僧人問:

「如何是沙門行?」

山澄禪師答:

「一切不知。」

(我個人喜歡山澄禪師的這一句「一切不知」,我雖然是真佛宗創辦人,但我對「真佛宗」一切不知。真佛宗的創立,真佛宗的發展,真佛宗的興,真佛宗的滅,我一切不管,也一切不知。我甚至對外說,我根本沒有創辦真佛宗,這是真的。聖弟子!參參看,盧師尊創辦真佛宗,又說沒有創辦真佛宗,為什麼?) 

沒有留言: